猪肉

 

这是一封情书……

Boom……

呵呵呵,其实是小时候为别人写过很多情书。 偶尔经别人提起,自己笑的同时,突然发觉:喜欢你,竟然没有为你写过。(- - 我这么一个,拿起电脑碼起字,就无法无天的超级废话篓子…… 好大的一个失误)

 

不说笑了。

下面这句有点自私:寄出这封信的同时,就不会再写日志了,会把人人关掉,会把你忘掉,会重新收拾自己,会……

有点神经质,请原谅。

其实另一个原因是,下决心,准备备战FE考试,就像高中AP一样,决心一个人闭关,过掉就好。(高二后就再也没有更新过FB了)

所以把很多想说的,尽量扔进去,不吹不编了。

你离开大学很久,看到的,懂的,明白的,拥有的,比我多的多。

所以下面说的,幼稚,懦弱,可笑与否,只希望你包涵。

……

 

一直以为,这辈子没有人会恋上我,就像我不会爱上任何人。

好可惜,只猜对前半句,却在后半句跌的鼻青脸肿。

 

想,很久以前是做到的:感情这种事,靠看小说,听朋友的恋爱故事,然后据此编撰,日志中意淫一下,就可以戒掉了。

到老了,让爸妈找一个门当户对的女孩,慢慢在生活中培养感情就好了。

所以,很多东西都被自己藏起来,只是因为,与我,已经没有用了。

但后来,想用的时候,才发觉已经雾化成风,没有踪迹。

 

大学第二年下,准备转多伦多大学的EE,申请的表格,自述,费用,都交过去了,只等成绩单出来,寄去。

在一个期中考试前,图书馆聊天中看见了你,带着好奇葩的眼镜(话说从以后看到的帽子…… 就可见一斑了),好漂亮。

那时一个土木工程的朋友指着你告诉我:那女孩很牛叉的,GPA…… blah, blah, blah

没有寄情于,去听你的考神传说。

只是醉心于你离开时的面无表情,有点好奇。

对的,情节很土,很土,很土…… 但又有什么办法呢?

那时候,我一直以为你是土木的,因为没有仔细听朋友说话,走道里也没问你也没问清楚,只知道你叫:cheng什么,很短。

然后又找了另一个,比较熟的土木朋友……

 

他说:哦,cheng qi 吧。

- - :有联系方式吗?

他说:她有人人。

- - :人人是什么东西?

后来不仅用了人人,莫名其妙的加了养了好多猫的妖怪婆婆,还特地去上了几节土木的课……

上完课之后,只有一个感觉:怎么是一个豆丁?(- - 严禁和婆婆提起!!!)

 

百无聊赖的在婆婆的人人乱逛,却发现了你。

你知道,那一刻我有多开心。

你的第一个留言是:生日?

我第一时间回复,- - 极其兴奋的解释了半天 10/31 Halloween

然后你解释:哦,我只是说同一天生日。

 

那时候做了一个决定,不去拿成绩单了。

告诉爸妈,教授成绩没有批出来。

所以,学校成绩单没有出来。

所以,超过deadline了。

所以,我没办法去多大了。

(不必有压力。其实,也不错,念书越来越久,发觉自己并不是出类拔萃,去好的大学,可能念了,也会很累。)

 

你会看我每一篇日志,你回复过:你的日志好犀利。

所以那一年,我念了很多书,听了很多歌,读了很多新闻。

只要最近来访中有你的头像,就会开心很久……

即使彼此都只是陌生人,从那刻,到现在。

 

很穷,假如是留学生资格的话,父母完全是供不起的。

3年高中,刚开始学英语的同时,像这里的孩子一样上课,到后来高中里8个备考大学预科的人。

顶着压力,自己一个人生活着。

只是,已经孤独太久,已经麻木不仁,即使没有女朋友,也已经不去寻找。

用门当户对论安慰自己动同时,只有一个想法:

我要离开这里,我是从上海来的,我要去像上海一样的大城市。(所以第一次,你拒绝我时,说的理由,我了解的太深刻了。)

 

加拿大比较好的大学,要求在英语的环境下学习4年,才可以免去语言考试。

自己只有3年,那时,问多大和滑铁卢的招生,能不能照顾一下,他们说没问题。

直到后来才说,我被剔除了,原因是语言不合格,连续三所大学。

我感激UM,因为它收留了我,后来,它让我遇到了你。

 

感谢,那一年,你在茫茫人海中,知道了我的名字。

感谢,那一年,你看过我所有的日志,知道碼字那刻,我所有的开心,与不开心。

感谢,那一年,你回复了所有的我的留言,即使不好笑,没道理,还有点自作聪明。

感谢,那一年,领我看得韩剧,叫我看得电影,借我看的书,很长知识

感谢,那一年,你做的生日蛋糕,来这里6年,我就没有吃过生日蛋糕。

 

原谅,你实习面试时,出了很多傻逼主意。

原谅,总在你的状态,照片后,不计字数,去留一些傻逼留言。

原谅,找你聊天,总在一些傻逼时间。

原谅,我性格不可爱,没有钱,不高,长的又有点傻逼。

原谅,我傻逼般的,一厢情愿的,一直想说句:我……

 

呼,呵呵,我想考完FE,然后还是去当兵的,假如让的话。(还好,2013年阿富汗就全面撤军了,yeah!)

 

 

阿姨

9.24.2012

 

PS:找个男朋友,在西班牙订婚。

在马尔代夫结婚(有双方父母,再找个牧师就好了,老外不是很在意)。

最后有孩子了,去弗罗里达的迪斯尼乐园,很大(一个园子可以兜一天,有五个),极其容易迷路,孩子一定要让老公背身上。

PPS- - 没人叫我阿姨的,包括我爷爷。但假如有机会见面,请一定要叫我阿姨,让我亲切的回复:啊哟,猪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tcc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